人氣 5606

台中軌道「脫胎換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想來這上班

#政策 #蔡其昌 #立法院 #捷運 #軌道 #前瞻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邀請演講時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是台中脫胎換骨的重要關鍵,他還提到,從沒有放棄「將台灣政治中心從北部移至中部」的想法,包括將行政、立法院都遷到台中高鐵特區。

蔡其昌表示,「軌道建設」是台中脫胎換骨的重要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蔡其昌表示,「軌道建設」是台中脫胎換骨的重要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邀演講時指出,台中已晉升為台灣第二大城市,其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是台中脫胎換骨的重要關鍵,蔡其昌說,台中藍線捷運預算已過關,未來捷運將延伸到彰化、南投,軌道建設將讓中部蛋白、蛋黃區更加緊密地縫合。

另外蔡其昌也提及,雖然部分民眾質疑台中捷運藍線開到海線搭乘人口恐怕不多,但他信心滿滿表示「我看到的是未來的20年」,像是日本東京有台場,他比喻,擁有台中國際機場與台中港的台中海線,20年後有機會成為「台中的台場」。

同時蔡其昌也說,台中比起任何城市更具產業優勢的後盾,晉升第二大城市的本錢即是每年磁吸進來的苗、彰、投人口,而目前這些以20年為期程在推動的重大建設,也是為了中部共榮而設計,他強調,從沒有放棄「將台灣政治中心從北部移至中部」的想法,包括將行政、立法院都遷到台中高鐵特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