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9

豐原安康社宅中籤率11% 租金最低只要3800元

#政策 #豐原 #安康社宅 #合宜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台中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社宅」昨(8)日公開抽籤,總共有200戶1至3房型住宅,共有1696人申請,中籤率約11%,最低3800元的租金,中籤者預計4月就能搬入新家。而當地業者指出,租金的確較當地行情便宜一些,但只能簽3年的短約也讓部分家庭卻步。

台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社宅」(圖/台中市新聞局)台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社宅」(圖/台中市新聞局)

昨(8)日「豐原安康社宅」抽籤由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主持,200戶住宅中有4戶為種子行動計畫回饋戶,2戶為社區服務站與藝術駐村計畫戶,共釋出194戶抽籤,合格申請者有1696人,整體中籤率只有11%。

台中市住宅處表示,「豐原安康社宅」最便宜的1房型首年租金打5折3800元,3房型9300元,第二年租金打6折,第三年租金打7折、弱勢戶打65折。

永慶不動產豐原南陽店資深副理劉佳豪分析,租金價格的確有落差,但差距有限,且租約只有3年,到期之後仍要出來找房子,因此幾乎不會影響到房屋買賣的市場,還有民眾表示,低租金有較高的機會造成出入份子複雜,不能長租也是讓人猶豫的考量點。

而劉佳豪副理也指出,區域機能完善,向來就吸引許多台中市區的年輕人到此買房,而這次社宅的推動也將帶來更多年輕人,為豐原帶來更多活力,當地房市以屋齡15至20年的華夏居多,3房總價只要500萬的都有,單價僅14萬,對首購年輕族群來說,極具吸引力。

交通部分,「豐原安康社宅」區域車行3分鐘內可接臺3線,10分鐘內可接中山高速公路,到台中市區車程約30分鐘,在大眾運輸條件方面,距離豐原火車站約2公里,步程範圍內可搭乘8線公車客運,通往豐原在地商圈或本市中心商業區。

生活機能部分,附近能享南陽市場、永康黃昏市場,豐田里、南陽里及田心里活動中心等設施,另外教育設施有豐田國小及豐南國中,公園綠地部分有南陽公園、田心公園,醫療設施則是署立豐原醫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