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

立院今審前瞻 綠拚8月上 藍提5監督

#政策 #前瞻 #法案 #立法院 #預算

記者胡宥心、林敬殷/台北報導

結束六場公聽會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今起在立院經濟委員會審查,依照執政黨規畫,預計一周內審查完畢,盼能在五月底立法院法定會期前完成初審,俾使特別預算案在條例初審後送立院,屆時以延會或臨時會方式審查特別預算案,以期計畫在八月開始執行。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於立法院召開公聽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起)、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出席。 記者程宜華/攝影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昨天於立法院召開公聽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起)、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出席。 記者程宜華/攝影

國民黨團提曾銘宗版本備戰,若最後人數不敵綠營,也不會讓前瞻直接通過,將加入「五大監督條款」,防止執政黨濫舉債。

曾銘宗強調,他的版本中第一條監督條款就是「不准追加」;第二是十億元以上建設應由中央公開招標,不讓地方政府插手,如此一來也能防止綁樁;第三則是過去特別預算都有執行率評估,假設工程完成率不到百分之八十,相關政務人員要移送監察院;第四則是「防蚊條款」,蓋蚊子館等要究責,可能還要賠償;最後則是特別預算要有評估指標、績效衡量標準。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總統蔡英文任期剩三年卻要編八年預算,是前所未有、不合體制,應該要退回重編,但若真不敵民進黨人數,也將以此版本應對。

對於地方政府先前在公聽會要求增列計畫項目,政院官員指出,計畫及特別條例在行政院核定送到立法院之後,就不可能在增列項目。政院官員更說,這是國民黨一貫的手法,令人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