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85

群組瘋傳花蓮缺物資 網:有慈濟免驚啦!

#花蓮 #地震 #救災 #物資 #慈濟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花蓮大地震事發至今,已進入第3天,網路上不斷謠傳花蓮當地物資不足等謠言,呼籲民眾捐助物資,對此,有網友提醒,目前花蓮的物資已經相當充足,不需要再捐助,長期的幫忙,對當地才是有益的。

慈濟成立服務中心駐守在花蓮地震災區。(好房網TV)慈濟救災 花蓮地震(好房網TV)

網上流傳相當多花蓮目前物資匱乏的假訊息,甚至有網友在網路號召加油團前往當地加油打氣,對此,網友Shin Yu Li在臉書指出,花蓮目前物資都相當充足,只是當地聯外道路稀少,若不斷繼續運輸物資到花蓮,加上就友不少大型機具,花蓮市區又不大的情況下,恐會造成當地被擠爆。

現場人員在臉書上回報狀況。(臉書)物資充足(臉書)

Shin Yu Li以2016年時台南地震作例子,她當年在當地親眼看到,物資量塞爆當地,造成相當多人力的耗費,也成造不必要浪費掉的物資山,現場根本不需要這麼多東西。

而加上當地都有慈濟駐守,Shin Yu Li指出,慈濟協助後勤的經驗皆相當豐富,曾親眼見過慈濟的設備,包括:帳篷、瓦斯、折疊床、桌等專業的器具一應具全,其實一點都不需要擔心物資匱乏問題,且災區本身也在市區,花蓮慈濟更是一流的醫學中心,基礎的物資跟人力,短期內都不需要擔心。

她認為,民眾若真的要去,現場清除告一段落差不多是除夕或大年初一,災後重整才需要大量的志工長期協助。而根據好房網記者實際走訪也發現,當地除了慈濟提供不少素餐、食品等物資援助外,包括佛光山、台灣心義工團等愛心團體,也都有在當地提供熱湯、薑茶、咖啡、麵包、饅頭、暖暖包、麻油雞、八寶粥、流動廁所等,給予災民、記者、與搜救人員等使用,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