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42

最新/7死260傷!花蓮餘震不斷 雲翠大樓進行破壞搶救 

#花蓮地震 #地震 #強震 #花蓮強震 #雲翠大樓 #交通 #花蓮 #地方 #雲門翠堤 #救災 #餘震 #倒塌 #傾斜 #災情 #停電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6日花蓮大地震發生至今將滿24小時,大小餘震仍不斷發生,截至目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死傷人數,共7死、260傷、67人失蹤,而受困失聯人數最多的雲門翠堤大樓正持續進行破壞搜救。
 
圖為倒塌傾斜的花蓮雲翠大樓正由救難人員冒雨進行破壞性搜救行動(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告,自晚間18點19分起,又接連發生7起規模4以上的有感地震,最大震度皆位在花蓮縣內,提醒民眾,餘震狀況仍持續發生,不排除還會發生規模更大的地震,應隨時謹慎提防,遠離目前已發生災情的地區。
 
花蓮強震造成縣內4處建築物傾斜倒塌,其中災情最為嚴重的雲翠大樓,目前由台北、新北、台南、屏東及紅十字會共同持續進行破壞搜救行動,並進行斷電以利後續救災,現場也有20為土木技師公會專家,在一旁隨時評估建物安全,協助留意現場其他搜救人員安全。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死傷人數,7死、260傷、67人失聯;水電供應方面,停水戶數仍有31558戶,預估8日上午4點恢復供水,電力方面,除了配合救災進行斷電的186戶外,均已全面恢復供電。
交通運輸方面,台8線大禹嶺至太魯閣路段落石阻斷已排除,但考量強震後餘震頻繁,避免夜間視線不佳影響行車安全,已進行預警性封閉,預計在明(8)日上午8點開放通車;其他路段包括「台7甲線30~45.7K(南山-思源)」、「台8線太魯閣至大禹嶺路段」截至8日7~8點亦實施夜間封路,以策安全。
 
而「花198線月眉段23K~25K」路段也已封閉通行,尚未公布預計開放時間;橋梁部分,「七星潭大橋」仍待結構計師確認結構安全,確認無慮才會再開放通行,「花蓮大橋」則持續實施戒護通行,「尚智橋和三號橋」均封閉禁行,其餘陸海空運輸皆全線正常運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