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3

保命符 桃市防災手冊供下載

#政策 #防災 #地震 #防災手冊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高雄美濃地震後,桃園市府消防局接獲許多民眾詢問防災手冊,消防局表示,市府於2014年底著手編撰市民防災手冊,為考量閱讀民眾年齡,設計2種不同版本,其中一版設計更可與東京都防災手冊一較高下。目前開放線上下載,提供民眾參考,網址為http://ebook.tycg.gov.tw/book/content.php?id=81。

日本於311大地震後對於天災非常重視,東京都府去年9月起開始發送都內民眾一本B6大小共340頁的東京都防災手冊,當時共印製750萬冊,由於內容相當實用,最後還附有知名漫畫家川口開治繪製的宣導漫畫,推出後大受好評。

市府所印製的防災手冊內容、頁數不比東京防災手冊豐富,但可提供市民基本且完整防災觀念,而這些基本常識往往就是保命的關鍵。內容囊括火災、瓦斯、爆竹、地震、颱洪、土石流、防溺及救護等8種台灣常見災害,民眾可依此手冊進行災前的預防工作,防範災害的發生,若萬一發生災害時,則可迅速、正確進行應變避難。

手冊初期僅發送予各公家機關、學校及各區里鄰長等防災宣導種子人員,不過市府與消防局首頁亦同步提供2種版本市民防災手冊電子書,開放民眾線上閱覽及下載列印,面對不可知的天然災害,人們不能沒有防災意識,希望此防災手冊可讓市民對災前預防及災時應變能有所依循,期能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