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54

避開5大瑕疵屋 「望聞問切」不能少

#居家 #海砂屋 #輻射屋 #爐渣屋 #軟腳屋 #凶宅 #瑕疵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海砂屋、輻射屋、爐渣屋、軟腳屋和凶宅,是所有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5大瑕疵屋,但是到底要怎樣才能看穿即將入手的房子,是不是這5種當中的任何一種呢?綜合專家說法,看房的步驟就跟中醫診病一樣,「望聞問切」一個步驟都不能少。

想避開海砂屋等5大瑕疵屋,「望聞問切」四步驟一個都不能少。(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想避開海砂屋等5大瑕疵屋,「望聞問切」四步驟一個都不能少。(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

買房子是一輩子的事,這次南臺灣的一場大地震,震倒了維冠金龍大樓,因為房價便宜,所以裡面居住的多是口袋不深的年輕首購家庭。為了避免因為買了便宜房價而發生這樣的憾事,在看房時不得不小心。綜合許多房產專家的建議,看房時就像中醫診病,包含「望聞問切」四個步驟:

1.望

首先,就房屋的外觀進行目測,包括房屋是否傾斜,鋼筋是否外露,一樓是否有違法拆牆打通、或是其他容易造成軟腳樓的情況;或是牆面是否出現裂痕、是否有傾斜超過45度等,都是可以目測檢查的重點。另外,房仲業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於華視新聞廣場節目中表示,看房時,如果要買某一層樓,一定要整棟樓都到處看看,如果在某一處有發現鋼筋外露的情況,通常整棟樓都會有這樣的問題。

2.聞

房仲或屋主在帶看時,要仔細觀察他們的神情、語調及態度,如果在詢問管線或是房子過去的屋況時,帶看人員以「不清楚」、「這還要跟屋主再進行確認」等話術迴避,或是開價過於「物超所值」,就要小心是不是有管線過於老舊,或是有什麼特殊的隱情。

3.問

房仲或屋主不敢說的,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如果還是問不到,可以問問附近的「包打聽」,有時候居住在附近多年的鄰居,甚至比屋主或房仲清楚該房產的歷史,可以試著跟附近居民攀談,或是問問看同一棟的住戶是否有電梯時常損壞、房屋漏水的情形。

4.切

經過這次強震災害,相信許多民眾對於外觀看不出的建築材質、結構也很關心。大部分的海砂屋、輻射屋以及凶宅,都可以上網查詢確認自己要買的房產有沒有中標,或是索取「產權說明書」;在耐震係數的部分,可以向建管單位申請結構計算書,當中就會看的到該房產的耐震係數,確保房屋的抗震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