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0

台灣人買房安全性考量 更在乎有無買到輻射屋或海砂屋 

#居家 #KYB #買房 #輻射屋 #海砂屋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綜合報導

日本避震器大廠KYB坦承,避震和減震裝置數據造假,這些未符合日本標準的避震設備外銷唯一國家就是台灣。房仲指出,裝了這些假避震器的「制震宅」房價,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但還不至於一落千丈,因為台灣民眾對房屋安全性要求,可能會更在乎輻射屋、海砂屋或有無土壤液化情況。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近年的確有建案標榜在住宅中加裝抗震裝置,打造成「制震宅」出售。但大樓若不慎裝了「假的」制震器,對房價應不至於太大影響,因為目前民眾買房最關鍵的條件,還是「看價格」,要符合自己理想的價位,才會出手。

房仲指出,台灣民眾對房屋安全性要求,可能會更在乎輻射屋、海砂屋或有無土壤液化情況。圖為一般大樓,與幅射、海砂屋無關。記者孫中英/攝影房仲指出,台灣民眾對房屋安全性要求,可能會更在乎輻射屋、海砂屋或有無土壤液化情況。圖為一般大樓,與幅射、海砂屋無關。記者孫中英/攝影

陳炳辰說,民眾買房當然關切房屋的安全性,但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會更注意有無買到「輻射屋、海砂屋,或住宅附近有無土壤液化」,避震或制震還不是民眾在買房議價時的首要考量。但如果是裝置KYB抗震裝置的「制震宅」,且建商又主打這個特色,造成事件爆發後,價格可能才會受到一些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