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27

KYB台代理商:已賣千組 網友:把台灣人當「盤子」 

#居家 #制震 #KYB #制震器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日商KYB制震器造假事件延燒,日廠坦承未符合品管標準減震、隔震裝置只有外銷台灣,雖代理商強固企業掛保證,已銷售出去的千組商品符合規格,不過仍被網友痛批把台灣人當「盤子」,購屋族更怕買到劣質制震宅,對此專家表示,要對抗地震,只有制震器是不夠,而是應該回歸至建築樑柱等結構,是否有達法定規範,至於加裝制震器則是提升生活舒適度,因此不須擔憂安裝到了KYB制震系統折損結構安全。

國內代理商強固企業日前在官網發聲明稿指出,日本KYB原廠生產人員求方便行事,節省拆解、重新組裝及再次性能測試的時間,才發生這般違反SOP的事件。KYB原廠在事發之後,並立即撤查2003年1月至2018年9月期間的油壓產品,台灣地區銷售制震油壓阻尼器產品,無數據顯示違規。 .

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圖/翻攝YOUTUBE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圖/截取YOUTUBE

強固也強調,歷經台南0206年大地震後,KYB制震器台南地區銷售破千組,卻未有任何災情,與漏油的情形發生,足以證明KYB產品性能品質無慮,要消費者以及業主放心。

另外,KYB原廠也保證在台灣地區,由強固企業販售的制震油壓阻尼器品質合格、以及台灣建築安全耐震的國家規範,並且原廠願提供15年保固、強固公司再提供15年保固,總計30年保固。 另外針對台灣地區,強固指出,KYB原廠同意出具各建案書面資料,只要載明建案名稱、制震設備數量與設備編號,證明該案所使用的避震器無數據修改行為。

不過日廠將未合格產品外銷台灣行為,在網路上掀起撻伐聲浪,質疑日廠把台灣人當成「盤子」,更有人擔心不合格制震器影響居住安全,但對此,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解釋,自921大地震後,國內在建物結構耐震度有明文規定,例如台北市結構耐震須達5級、台中市則是6級,民眾應該釐清建案當初是否有將制震器納入建築抗震規劃中。

戴雲發表示,一般而言,業界興建建物本身需符合耐震法規,因此具有一定抗震力,至於加裝制震器,則算是錦上添花增加居住舒適度,因此建物對抗地震,只有制震器是不夠的!民眾無須擔心若安裝到了KYB制震系統,會折損結構安全性。建物抗震仍需回歸到本身樑柱、結構、鋼筋綁紮、混凝土是否符合抗震規定。

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表示,明天將發函各縣市政府,清查轄區內建築物是否有採用KYB制震系統,若名單出爐後,將進一步邀請原設計結構技師,以及相關學者、建築專家確認安全性,若有安全疑慮,會再要求提解決方案補救。

陳繼鳴表示,營建署會密切注意事件後續發展及各地清查情形,並做必要的研商及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