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日本KYB認了 不符標準避震設備「外銷只給台灣」 

#寰宇 #KYB #營建署 #避震器 #制震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日本避震器大廠KYB高層19日在記者會上坦承,為了達到日本國家認定標準,私自竄改避震和減震裝置檢查數據長達15年。該社長在記者會中證實,將未符合日本標準的避震設備賣到國外,目前唯一外銷地點就是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KYB與旗下子公司 Kayaba System Machinery 竄改其出產的避震器和制震裝置資料,原本與客戶簽約的可容許落差度是標準值上下10%,但出貨的產品中,有些偏離基準值高達20%,明顯違反合約。

日本避震器大廠KYB高層19日召開記者會,為竄改抗震數據道歉。 歐新社日本避震器大廠KYB高層19日召開記者會,為竄改抗震數據道歉。 歐新社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KYB 社長中島康輔在記者會坦承,在2003年1月至 2018年9月間,該公司製造的「Oil Damper」液壓減震器性能數據全為造假,初步估計影響全日本約1千棟建築,且大多用在地方政府、醫院和核電廠等安全要求較高的場所。目前已知包括日本銀行(中央銀行)、羽田國際機場、JR東京車站等建築,都安裝該公司的減震器。

此外,子公司社長廣門茂喜也承認,的確把不合乎日本標準的產品外銷台灣,且目前已知唯一外銷地就是台灣,恐怕連帶影響到台灣建築的防震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