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雙行情引爆 淘金潮來了

#政策 #九合一選舉 #銀行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11月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計時,12月年底作帳行情也將起跑,許多大戶、主力、公司派、業內,甚至國家隊不畏貿易戰、外資賣超等亂流提前進場布局,計有臺灣企銀、燁輝、神達等「雙行情引爆」股,成為第4季市場聚焦。

11月為選舉月,外有美國11月6日的期中選舉,內則聚焦在11月24日的縣市長選舉。近期股市多空分歧,保守派認為,多頭雖展現欲收復萬點大關的企圖心,但技術線型已成空頭排列,加上外資賣超不止,逢反彈都是逃命波。

11月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計時,12月年底作帳行情也將起跑,許多大戶、主力、公司派、業內,甚至國家隊不畏貿易戰、外資賣超等亂流提前進場布局,計有臺灣企銀、燁輝、神達等「雙行情引爆」股,成為第4季市場聚焦。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也有樂觀派分析,貿易戰等干擾使美股、美元、美債近期波動擴大,但經濟成長依然強勁,且台股經歷10月上旬股災,已使融資大減逾百億、籌碼再次沈澱,加上技術指標進入超跌區,11月選舉月有機會由「軋空手行情」主導。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指出,11月選舉、12月作帳的雙行情,投資人焦點可轉移至籌碼面上,特別是觀察主力、大戶、公司派、業內、國家隊護盤等個股集保周庫存動向,已有一批特定資金在10月中旬起逢低進場布局。

根據統計,自9月中旬以來集保周持股超過400張以上的特定人,出現連續三周淨增加,特別是在10月11日台股重挫跌破萬點,特定人的集保庫存張數增加、部分個股增加張數還遠勝法人被迫調節的賣壓,市場解讀為大戶、主力、公司派、國家隊進場護盤的重要訊號,計有臺企銀、神達、燁輝等個股。

業內人士分析,這些上市櫃公司不乏地方家族所經營,適逢選舉年,市場聯想也較多,自然會予股價較多的反彈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