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明年推案估1,500億 量縮

#預售 #推案量 #總統大選 #政策 #景氣 #九合一選舉

記者王妙琴/台北報導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日前(19日)表示,2014年台中推案量9月前合計推案量1,581億,全年約在1,700億元,展望2015年房市走勢可謂開高走低,量縮,總統大選和政策將是牽動房市的最大關鍵,估計明年推案量1,500億。不論藍贏或綠上,最快都要等到總統大選後,景氣才會回升。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圖王妙琴)

距離9合1選舉倒數計時,針對選後局勢,如果台中市長胡志強連任,多數建案馬上公開;如果是林佳龍委員當選,開發商稍作停頓,停看政策走向,可能過完農曆年再推案。

真正的居住正義,魏嘉銘認為可朝兩個方向推行,一是串起台中山海線,二是廣大建置社會住宅。

政府積極管控房市,提出房地合一稅,魏嘉銘說,交通建設應該串起山海線,繞一圈大台中市兩個小時,拉直線從南到北只需1個小時,這樣的時間是上班族當天通勤可接受範圍,如此一來大台中交通拉近,成就一日生活圈的話,就可以紓解房價太高的民怨問題。

當交通計畫串起大台中山海線,都市計畫也會跟著發展,接著產生新的居住群聚,不僅一次解決房價問題,還能塑造出好的近郊不離城居住環境。現階段74號環線開通,已帶動新的居住生活商圈。

魏嘉銘透漏,台中市政府有意將部子段7公頃的土地,釋出蓋社會住宅,預計7年可蓋2,000戶,這是很好的事情。

台灣自有房屋率85%,假若實施兩稅合一後,台灣將有800萬戶的人民要被加稅,魏嘉銘指出,經濟景氣不佳,不應向人民課以重稅,應該朝三民主義精神:平均地權、漲價歸公,從土地增值稅開始修得合理,如果要修法,應該要修憲,走正統的路,用百年大計看待來修法。

他也強調,建築業不適用房地合一,呼籲財政部,建築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火車頭,影響層面擴及水電、鋁窗、鐵件、磁磚、衛浴、裝潢等百業,中央政府在政策上路前,應通盤檢討與地方開發商研議溝通。

事實上,政府許多打房手段都會加諸開發商建築成本。政府持續打房,選舉因素,讓人民舉棋不定,現階段觀望不敢買房,已買房的人擔心受怕,這是現在房市景氣低迷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