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選後推案量 激增3倍

#預售 #九合一選舉 #推案量 #建商 #開價 #房地合一 #總統大選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後房市終於回神,北台灣都會區12月新推案量大增3倍達600多億元,脫離失溫局面,且建商開價普遍仍居高不下、未見明顯下修;進入2015年,上半年被視為較有施展空間的時機,惟受房地合一課稅及總統大選干擾,推案大戰可能提前到第1季開打。

九合一選舉不確定因素解除,北台灣都會區12月新推案量大增3倍達600多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8)日最新公布的住展雜誌風向球,代表建商信心度的推案量,預售、成屋的新增供給量都有顯著提升,其中12月預售推案量較11月大增近3倍並突破600億元,是6項指標中分數增幅最大的一項;此外,房地產廣告的指標─報紙廣告量也隨之放大,單月激增逾6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總體來說,2014年12月份房市風向球回升到33.3分,擺脫藍燈陰霾、重返黃藍燈區。其中,不乏醞釀已久、公開時間一延再延的個案,紛紛擠在選後公開,意謂著業者推案態度仍然積極。

何世昌表示,若從上月(12月)新案的開價來看,台北市新案開價大多趨近於區域行情,代銷公司承接的底價也呈持平,顯示台北市業者心態趨於保守;但北市以外的新案開價與底價仍持續上漲,尤其是相對低價區價格墊高跡象較為明顯。

在來人數方面,台北市選後的周來人組數持平;不過北投、士林等,選後不增反減。反觀新北市,低單價、小坪數產品周來人、成交狀況都還不差;桃園、新竹表現持平;宜蘭則在選後買氣回流,尤其是外圍千萬以下的低總價透天成交熱絡,宜蘭的台北客比例已降至1到2成,多數買盤來自剛性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