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5

台中上半年推案 衝1,200億

#地方 #預售 #房地合一 #總統大選 #推案量 #七期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隨著房地合一稅傾向輕稅版,同時為避開下半年的總統大選前哨戰干擾,台中市上半年總推案量預估高達1,200億元,百億大案包括7期頂級辦公產品「聯聚中雍大廈」、主打國際建築大師操刀的5期「磐鈺雲華」等,都將於3月中進場;由於多數建案還在等建照,準備搶在4、5月進場的建案不少。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指出,2016年逢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為避免市場焦點轉移及不確定因素干擾,今年上半年推案量勢必定大增,尤其第2季更是眾案齊發。

其中,定義為「全台灣最好的辦公大樓」的「聯聚中雍大廈」,市場預估,每坪單價60~80萬元,總銷達120億元,將是全台中最貴的辦公大樓,這也是「豪宅一哥」聯聚建設首度跨足7期辦公市場的代表作。近日在7期周邊已出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橘色看板,宣示聯聚打造中部頂級企業總部代表作的決心。

「聯聚中雍大廈」樓高39層、總高度192米,為大台中最高的辦公大樓;為要求品質,1樓不設店面,採1層1戶、每戶450坪,且樓高達4.5米,目前雖尚未正式公開,但已有許多企業主表達購買意願,僅剩8個樓層可供銷售。

此外,緊鄰7期的單元2、單元3重劃區,將成為上半年的主戰場!其中,3月中進場的精銳建設「精銳博」新案,規畫50坪,每坪均價45萬元;第2季將進場的陸府「文心南一路」案,總銷30億元,規畫62及68坪,每坪單價60萬元起;豐邑建設與順天建設,上半年也將陸續於單元3推新案。

而寶輝建設於五權西路、惠中路附近的「寶輝MODE」案,規畫58及68坪產品,這也是豪宅建商-寶輝建設跨出7期、進軍中坪數產品的代表作,預估每戶總價逾2,000萬元起。

至於久樘位於12期「台灣大道」旁的新案,規畫32~45坪產品,每坪單價30萬元起:緊鄰草悟道及美術園道的慶仁建設5期「中興街案」,也瞄準自住客層,規畫推出50~75坪,每坪單價45~50萬元,結合文創概念的人文建築搶市。

值得一提的是,高單價、低總價已成為上半年的房市主流,包括精銳、太子、慶仁、久樘等新案,主力坪數都在30~50坪、總價控制在3,000萬元以下,逾百坪豪宅明顯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