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8

建商也推小宅風 占329檔1/3強

#租售 #小宅 #低總價 #329檔 #推案量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囤房等稅讓高總價產品首當其衝,為了因應房市變局,上市櫃建商已不再堅持推大坪數及高總價的產品,於是低總價產品直接躍升為這波打房下的主流,引領市場產生質與量的變化。

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統計(見下圖),目前上市櫃建商增加推出小坪數為主力的建商有19家、建案達32個之多,加總的可售總金額高達1,021億元,占329總推案量(3092億元)的1/3強,以往以大坪數換屋族甚至豪宅產品為主力的大型建商,包括遠雄建設、長虹建設、國泰建設及麗寶機構等一線建商,都加重小戶型建案比例。

其中以遠雄建設推出的6個建案最多,包括北市內湖區推出的「遠雄紐約」,新北市新莊副都心推出的「遠雄首品」,成交總價控制在1,300萬元至2,000萬元;還有新北市中和左岸園區推出的「遠雄錦繡園」,都改以20坪~30坪左右,其他還包括新竹竹北市及台中市的新推建案,也都是以1~2房為推案主力。

329檔,由宏普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巷弄內的「宏普文化麗舍」,為3米6、4米2設計的挑高產品,坪數22~26坪,開價每坪140萬元,成交總價控制在2,500萬元至3,000萬元之間,因總價控制得宜及強的產品力,短期銷售已過五成。

另外,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由長虹建設投資興建的「長虹陶都」,為長虹建設近年來首推的小坪數建案,坪數30~50坪,成交總價在900萬元至1,500萬元之間。

上市櫃建商小宅推案一覽-1(表格)

上市櫃建商小宅推案一覽-2(表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