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5

豪宅交易陷入乾旱期 倪子仁:低總價時代來臨

#租售 #打房 #房地合一 #囤房稅 #豪宅 #低總價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政府祭出一連串打房措施,從近期的房地合一到囤房稅,都對準了豪宅與高總價市場,台經院也公布3月份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0.85點,終止2個月短暫反彈局面,下跌0.06點,其中受到重稅與限貸衝擊的豪宅市場陷入交易旱象,出現量價驟跌的現象,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房市反轉之際,低總價小宅成為打房下的主流產品,將引領市場產生質與量的變化。
 
專家認為,在低總價時代,北市總價1500~2500萬元的小宅產品將成為首購族與投資保值客的焦點。(好房資料中心)
中山區千萬以內的小宅物件多,加上生活機能佳與地理位置優越,再度蟬聯4月北市交易量最多之寶座。(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經院今(24)日公布3月景氣動向調查發現,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出現微跌,雖然受到不動產傳統旺季329檔期的影響,銷售狀況小幅回升,但台經院認為不動產業今年沒有樂觀的理由,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豪宅市場更因為政府祭出限貸與重稅政策,導致今年1~2月豪宅交易件數低於20件,相較去年同期衰退7成以上,出現罕見的交易旱象,他也預估2015年豪宅市場會出現價量驟跌的市況。
 
反觀豪宅市場的低迷不振,低總價的小宅市場反而成了建商推案的主流,不僅吸引首購族買單,也聚集投資保值客的目光。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就在好房雜誌中撰文表示,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上市櫃建商中有19家增加推出小坪數個案,近期小宅建案更達32個之多,可售總金額高達1069億元,超過329檔期全台推案量3092億元的1/3量體,可看出低總價產品已成市場主流。
 
加上,奢侈稅的上路,使得投資客早已退出市場,但礙於資金無處可去與銀行存款利率太低影響,於是投資保值客相中地段佳、產品力強的小宅,使得北市總價1500~2500萬元、新北市總價1000~1500萬元間的小宅建案,再度成為首購族與投資保值客種相追逐的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