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2

案量、房價、銷售率 皆跌

#租售 #推案量 #銷售 #房地合一 #升息 #總統大選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國內房市緩著陸跡象愈來愈明顯,〈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歸納2015年房市10大趨勢認為,明年房價、推案量、銷售率都將較今年下滑,建商推案開價如何貼近購屋者預期價格,將是建案成敗關鍵因素。此外,「房地合一」政策將是影響明年房市最重要因素,除此還將面對升息、總統大選等利空因素挑戰。

國內房市緩著陸跡象顯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歸納2015年房市10大趨勢,包括1. 推案量部分,2015年雖仍有1.1兆的量體,但較今年的1.25兆已減少約1,500億元。

2. 預估2015年台北市新屋房價將下修1成、新北市下修15%,桃園、新竹將下修2成為購屋滿足點;整體平均房價以「盤跌」看待,建案則是「個案表現」。

3. 今年台灣新屋銷售率僅在30%~35%間,2015年建案銷售率要拉升的難度高,預估北台灣整體銷售率將在3成左右。

4. 北、中、南三大都會區仍將有創新天價的超豪宅出現,2015年的超豪宅仍會是三大都會區的房市亮點。

5. 明年土建融及房貸利率的上調,建商資金調度與壓力將愈來愈大,惟預估調整的幅度不會太大,房貸平均利率將在3%以內。

6.北台灣供給量大的區域,恐將出現「多殺多」的狀況,房價將持續探底。

7. 明年首購族仍是主流,總價800~1,500萬元的產品,成為市場推案主力。8. 為迎合購屋者需求,建商將開始挖掘金字塔地下室的客層來開發新客源。

9. 台北市新推建案的基地將持續鳥籠化,基地小於100坪的鳥籠級建案,將達北市建案的2成。

10. 明年建案銷售好壞與否仍在房價上,建商如何讓開價更貼近購屋者預期價格,為建案成敗的重要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