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114

5趨勢預言房市走跌7年 房仲:總統大選等「救房」

#多空 #選舉 #總統大選 #房市 #房價 #打房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選後房市未見明顯買氣回升後,面對2015年房市新局,永慶房屋表示價格要下跌5%~15%,才能回復買氣,而東森房屋董座王應傑更提出5大趨勢,像是打房政策、供給量過大,以及升息隱憂等,直言房市將會走入長達7年的下坡,屆時總統大選不管藍或綠當選,首要之事恐怕得先討論如何「救房」。
 
東森房屋董座王應傑認為,10多年的房市多頭,將走入長達7年的下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2015年房市幾乎看不到上揚的可能性,其中原因在於:1.房屋供給量太大。2.房地合一上路的可能性讓未來房市走勢不明。3.全球量化寬鬆實施走入尾聲,經濟成長卻仍未見大幅上揚。4.石油價格下跌,使得通膨保值效應減弱。5.全球升息趨勢讓台灣難以避免。
 
王應傑除了提及房仲業的倒店潮外,還估計這波房市走跌至少長達7年;至於2016年藍綠執政對房市的影響,他認為,和藍綠執政無關,因為說不定新的執政團隊就任後,反而要開始討論如何拯救房市。房產專家Sway也在臉書分享王應傑的言論,表示「這是我尊敬的王董,他常常口出箴言,嚇死一堆同業,因為忠言逆耳呀!」
 
展望2015年房市,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也認為,2015年國內外的不確定因素仍多,買盤將以自住、首購和換屋撐大場,預估市場價格要有5%~15%的跌幅才能吸引買氣,建議有賣屋計畫的屋主,可以趁降價物件大量釋出前盡快落袋為安。
 
【會員獨享便宜買房談判術】紅色子房傾囊相授,教你便宜買房SOP,打敗高房價從《談判》開始快點我報名

4/22 蘇明俊/紅色子房-好房影響力講座-便宜買房談判術 _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