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9

苦戰 雙北1500億建案選後推

#理財 #預售 #租售 #房地合一 #雙北 #建案 #總統大選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高達千億以上的推案量並未搭房地合一前的輕稅話題推案,選擇總統大選後推出。《住展雜誌》統計這波雙北市延後推案潮粗估1500億元左右,是歷年來罕見。代銷業者指出,由於案量大,之後也是一番苦戰,但有建商看好豪宅稅1年半後會調整,對豪宅新案去化有利。

這波延後推案潮以元利機構的2個豪宅總銷金額加總最高,「和平大苑」總銷保守估計200億元以上,「信義聯勤」則高達580億元,後者是位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2000多坪精華土地。由於是海悅廣告接下「信義聯勤」代銷,海悅總經理曾俊盛表示, 「信義聯勤」估計要2016年下半年以後才會推案,每坪價格還沒確定,至於市場上說總銷金額580億元,曾俊盛說「應該沒那麼高,要等明年價格定出才會確定」。

另外,原預計今年下半年銷售的冠德信義區興雅BCF案,則因景氣渾沌,最慢2016年第4季才公開。與冠德BCF案相隔約1公里的「琢白」案,選後視時機再公開。不少上市公司建商認為,2014年7月上路的豪宅稅已經把豪宅市場打趴,由於豪宅稅屬於地方稅,3年可以一調,期待政府1年半後可依當時的「慘況」下修嚴峻的豪宅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