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4

房市抗寒! 專家:找租金能力強者共度

#租售 #房市 #抗寒 #張欣民 #房地合一 #出租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的現況,就如同冬季的寒流一樣,好冷!當天氣冷的時候,人們會選擇穿上厚重冬衣、抱著暖暖包禦寒,但房市遇到景氣寒流呢?專家提醒,只要選對適當的「抗寒」方式,滿手的房產就不會成為棘手災難。
 
面對房市寒冬期,專家建議,可以先試著找尋支付租金能力強的族群增加手中現金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房市寒冬期,專家建議,可以先試著找尋支付租金能力強的族群增加現金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已正式上路,在去年年底輕稅期期間,房市並未如預期般爆出大量交屋潮。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資料顯示,北市12月交易量較11月量縮10%、新北市減少18%,桃園較11月交易量衰退16%,新竹縣市量縮15%,台中減少11%,台南與高雄則分別量縮20%與12%,幾乎全台買氣都結冰。
 
另外,七都平均房價也有微幅下跌,北市中古屋降至一坪59萬元,已連續3個月跌破60萬元水準。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鍾穎麟表示,此為民眾持續看跌房市、加上景氣並未好轉所致。
 
而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周刊》中撰文表示,目前在房屋稅等持有成本提高的情況下,若要度過房市寒冬,建議幫「房屋穿上衣服抗寒」!紅色子房認為,幫房屋穿衣服抗冷的首種方式,就是「先找到租戶」!紅色子房認為,在房價狂飆的年代,房屋持有者若可引進好的租戶,獲取好的現金流度過寒冬,並透過優質的租金報酬吸引下一個買方,盡量降低持有者的壓力。
 
而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在「好房影響力講座」中提出同樣觀點。張欣民認為,面對房市高空屋率、高供給率、高房價,但景氣低迷的寒冬,持有者可採取「打敗定存之超級包租公術」策略,將房屋出租支付租金能力強的族群,一旦租金拉高,未來房價也可望水漲船高、以提升房屋轉售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