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6

6月房市續亮黃藍燈

#租售 #房市 #房地合一 #購屋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讓價,才是王道。最近北台灣都會區絕大多數新案,仍堅持開價,並未明顯讓利,反觀少數開價便宜5~10%、或主動降價的新案,紛紛在市場上脫穎而出。但總體來說,6月份房市對應燈號仍是「黃藍燈」,已是連續4個月亮出黃藍燈,顯示買氣並沒有明顯好轉。

住展雜誌最新統計顯示,由於明年即將實施房地合一稅,業者為了搶食年底前購屋適用舊稅制的買盤,因此成屋推案熱鬧滾滾,6月首度公開的成屋量逾1,800戶以上,是今年以來最大量,更已連續2個月爆量。

總體來說,6月份房市風向球總分為32.9分,對應燈號為衰退注意的「黃藍燈」,已是連續4個月亮出黃藍燈,買氣並沒有明顯好轉。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昨(9)日表示,北台灣都會區自6月初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立法通過後,業界幾乎總動員搶攻下半年購屋潮。

最新統計顯示,6月份最有效的銷售方式,還是釋出廣告量、以及擴大讓價空間,才能創造人氣與買氣,這類新案成交數量比市場平均值,高出5成到2倍不等。

何世昌表示,6月份熱銷的個案,大多在價格上有所退讓,只要多降個5%~10%,買方接手的意願還是很強。例如平價訴求的土城「大同莊園」、汐止「國揚忠孝大院」、寶佳機構在桃園的多筆新案,都是時下最熱銷的指標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