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促參商機南移 全年目標800億

#政策 #促參 #招商 #公共建設 #BOT #工業區

促參商機南移 全年目標800億

台北大巨蛋爭議未解,財政部促參司昨(9)日表示,初估全年促參案件簽約金額為800億元,不復往年的千億榮景,官員坦言,近期景氣復甦緩步,加上年底將舉行大選,業者多採取觀望,不利促參案的推行。

位於高雄圖書總館南側的「會展文創會館」(紅色範圍處),11月底或12月初將公告招商。 圖/顏瑞田

財政部昨天發佈最新促參案簽約案件統計,今年上半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已簽約案件為59件,簽約金額為51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51件、442億為高,雖有成長15.6%,但全年目標800億元,仍不及去年的1186億簽約金額紀錄。

促參司副司長李嘉珍表示,今年促參招商大會再度釋出1500億元商機,全台共有75案,具有案源板塊南移、BOT案減少,以及設定地上權案件增加等趨勢,希望將促參案件的商機「帶往中南部」。

李嘉珍指出,今年投資規模較大的招商案件,包括「高雄旗津區原公所與旗津醫院舊址發展特色旅館與觀光旅館開發案」、「宜蘭縣武荖坑影視文化產業園區興建擴建整建營運及移轉案」等,民間投資金額分別為26億、30億元,可望活絡區域商業經濟。

促參司表示,以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合作開發案為例,在招商大會現場吸引4家業者有意投標,顯示只要有好的標的,業者投資興趣仍然不減;官員也強調,促參案件官民為夥伴關係,雙方要把合約訂完整,契約期間也要照著合約走,以免產生糾紛。

依據財政部統計,目前各機關辦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的情況,議約中案件共有21件,預估簽約金額達326億元;甄審中案件則有8件,預計簽約金額為30億元,若順利簽約,可望挹注今年促參招商的成果。

財政部表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簽約案件,自91年起至今年6月30日止,累計簽約件數達1272件,簽約金額達1兆858億元,契約期間預估可減少政府財政支出9351億元,增加財政收入6849億元,並創造逾18萬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