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落羽松轉紅 蘆竹公所吸睛

#地方 #落羽松 #蘆竹市公所 #芬多精 #詩意 #景觀樹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寒流來襲,蘆竹市公所前的5棵落羽松樹葉逐漸轉紅,極富詩意,吸引不少路過民眾駐足拍照(見圖,楊明峰攝)。公所表示,市公所33年前落成時,這幾棵落羽松就屹立在此,陪伴公所員工成長,更是居民運動、乘涼的最佳場所之一。

寒流來襲,蘆竹市公所前的5棵落羽松樹葉逐漸轉紅,極富詩意,吸引不少路過民眾駐足拍照(見圖,楊明峰攝)。

桃園縣25日即將升格為直轄市,各地鄉鎮市公所忙著改制為區的交接工作。蘆竹市公所員工從陳年文件、老照片,發現公所前小公園的5棵老樹至今屹立不搖,將繼續見證公所的改制。

公所秘書鄭麗鴻說,這5棵落羽松約有10幾米、5層樓高,吸引路過民眾乘涼、遮蔭,樹葉轉紅後更富詩意,吸引路過民眾圍觀,再過數周後,樹葉掉光的樹體殘枝也另有一翻滋味;而落羽松發出的天然香氣,最令她傾心,在城市中就能聞到天然芬多精,相當難得。

公所老員工說,公所33年前落成時,這5棵老樹就被種植在此當作景觀樹,當時樹體就很高大,研判落羽松約有50年歷史,一度修剪枝葉,粗估5棵樹市價約數1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