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53

房價如果暴跌 這一連串"慘況"你準備好接招了嗎?

#新奇 #地方 #中國大陸 #房價 #房市反轉 #結婚 #離婚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相較於台灣房市近來面臨反轉的可能,中國大陸房市表現則一片慘澹,當地研究機構揭露,8、9月有近百城市的房價都出現連續下跌情形,然而房價如果真的全面下跌,會發生怎樣的情況?最近網路就出現了一篇文章,指出房價暴跌可能發生的「慘況」,像是房子不值錢後會導致離婚率大幅上升、同時又會讓新人掀起一波結婚購屋潮,以及因為「搶房」釀起一連串的交通事故。
 
中國大陸房市近來一片慘澹,各地城市都出現連續下跌的情形(截取自維基百科)
 
 
隨著中國多個城市房價接連下跌後,外界就大膽預測暴跌後可能會有的慘況,中國新聞網報導指出,像是離婚率會大幅攀高,原因在於許多人之所以不敢離婚,是因為擔心房子判給對方而無家可歸,房價下降後,這樣的擔心顯然已經不存在;另一方面卻也帶動新人的結婚潮,無數對戀人開始登記結婚,因為他們終於買得起房子搭建愛巢。
 
 
除此之外,房價下跌後因買房熱潮持續升溫,人們爭取時間「搶房」,各地車禍因此接連發生;受影響的還有業者的廣告策略,一則廣告因此出現「今年過節不送禮,送禮就送幾平米(當地慣用單位,台灣為坪數)」;以及無數個大學畢業生不必再為留在北京居無定所而擔憂,對照台北的高房價下跌後,或許再也不會出現年輕人因為買房得不吃不喝好幾年的言論了。
 
 
文中還指出,許多外地的朋友聽說上海房子降價,紛紛攜伴殺奔上海買房,長途交通瞬間人滿為患,沿途村民甚至主動集體建起鐵路,這樣的情況放在台灣來看,勢必有不少外地人因台北房價下跌而爭相湧入,不但會造成交通擁塞、火車票一票難求的情況,或許連現在炒得火熱的北宜直鐵也會盡快通車吧?
 
 
除了造成交通擁塞外,文中還描述上海各類房產業者的大門前早已擠得水洩不通,大家只為了一個買房的共同目標而擠在一起,若在地狹人稠的台北,當所有人都湧進台北時,這樣人山人海的畫面也就不難想像了;以及除了當地人外,連外國友人聽說上海房價跌後,也紛紛從世界各地趕來買房,而日前才被匯豐銀行評比為最佳海外移居國第8名的台灣,房價暴跌後,預料也會掀起一波台商回流和外資買房的熱潮。
 
 
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金融體系,該文指出,大量儲蓄戶在同時間前往銀行提款買房,金融系統因此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以及受到買房潮熱刺激市場,更多人因此投身房地產業,對照原本房仲店頭遍佈的台北,未來房仲據點「遍地開花」的情形將更明顯;影響最嚴重則是建商,大批建商因此選擇排隊跳樓。
 
 
雖然該篇文章以玩笑方式看待下跌後的情形,但對照在台灣面臨房市反轉的可能,這些「慘況」還是令人會不禁莞爾。

先找便宜或再說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