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

台灣房價貴 去年漲幅高於陸港

#地方 #房價 #全球財富報告 #中國大陸 #香港 #通膨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瑞士銀行二○一四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灣去年房價複合年成長率百分之十四點五,高於日本與中國、香港。該幅度指的是市場經過通膨調整後的房價變化幅度。
 
據統計,台灣去年房價複合年成長率,高於日本與中國、香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敦化區鳥瞰圖,101。(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報告指出,二○一三年多數市場的房地產景氣復原,主要市場中只有印度、法國與義大利仍處疲弱,台灣、德國與美國成長率最出色。
 
澳洲、大陸、日本與台灣等地的房價複合年成長率都增加,台灣成長率還高於中國、澳洲及日本。
 
比較兩岸三地市場,香港去年房價複合年成長率下滑,從前一年的成長百分之廿一下降至百分之三。
 
金融業主管指出,兩岸三地都採取措施壓制房地產價格上漲速度,例如大陸提高第二套住宅購買者的首付比例。
 
香港則在二○一二年房價強勁上漲後,二○一三年提高印花稅、控制房地產過熱,讓香港房價上漲趨緩。銀行業說,香港是利用印花稅控制房市,買賣、租賃雙方都必須繳納印花稅,抑制房價暴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