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9

香港年輕人比台灣苦命?喝鐵鏽水 6坪房租2萬元

#租售 #地方 #香港 #房價

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綜合報導

彭博社報導,香港房價世界最貴,部分年輕人付不起高租金,選擇在工廠大樓裡租屋,犧牲舒適與方便,換來便宜的房租。令人不舒服的地方除了自來水被鐵鏽汙染、偶爾停電之外,最重要的是,住在這種地方違法,隨時可能被政府發現並趕走。香港社區組織協會2016年估計,有1萬2000人住在工廠大樓。

不過,32歲的攝影師李華願意冒這個險。他住的大樓靠近沙田區的跑馬場,大樓裡有中國青草油倉庫,還有大量生產烤肉的中央廚房,他跟一個室友每月共同負擔1萬1000港幣(約台幣4萬3000元)房租,月租比附近的出租住房少一半以上。房間總共28坪,有廚具和自用浴室,屋頂很高,窗戶很大,跟香港一般狹小的住宅截然不同。房間大還有一個好處:能存放他的攝影器材。

李華的房間總共28坪,有廚具和自用浴室,屋頂很高。(圖/彭博社)李華的房間總共28坪,有廚具和自用浴室,屋頂很高。圖/彭博社

23歲的李婷與男友合租沙田區工廠大樓5.6坪的房間,除了隨時可能被趕走之外,這對情侶還要處理一般香港居民絕少遇到的問題。自來水到了周末經常因為鐵鏽含量高而變成黃色,所以他們得買瓶裝水,此外,工廠下班後大樓偶爾會停電,使他們晚上沒冷氣吹。

雖然他們也嚮往正常的住宅區,不過短期內不打算搬家,因為每月房租只要5000港幣(約台幣2萬元),只占兩人總收入15%,住宅區房租則會吃掉兩人合計收入的四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