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影/豪大雨高雄停班課 民眾大罵:「都出門了才說」

#地方 #高雄 #淹水 #停班停課 #豪雨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劉學聖/即時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整夜降下超大豪雨,市區有許多地方積水嚴重,高雄市政府今天清晨6時12分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警特報及觀測資料顯示,高雄市今日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因此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不過早上有許多民眾沒有得知停班停課訊息,一大早就出門準備上班,遇到積水道路封閉不得其行,全身濕透大罵市府「要停班也不早點說,都已經出門了!」

受到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象象局發布高雄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機率,入夜後,高市下起豪大雨,造成市區多處道路積、淹水,民眾表示大雨來的猛烈,很擔心雨一直下不停,有些地區因雨勢來得快,水退得快。但有些區沒那麼幸運,大雨不斷淹水不退,高雄人這一夜幾乎睡不好。

高雄市區今天清晨降下豪大雨,市區嚴重積水,許多市民不知道今天停班停課,還是出門準備上班卻遇到淹水怨聲載道。(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區今天清晨降下豪大雨,市區嚴重積水,許多市民不知道今天停班停課,還是出門準備上班卻遇到淹水怨聲載道。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氣象站提醒,強降雨雷達回波已進入高雄地區,請民眾注意防災。高市入夜後大雨來襲,多區傳出多處淹水,不少民眾將淹水災情PO網,鳳山區澄清路、文鳳路淹水,高雄哈馬星、鹽埕區一帶也嚴重積水,網友留言祈禱「雨不要再下了,淹水地區的水快快消退…大家平安」。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天屏東縣及高雄市有豪雨或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南市、澎湖縣及台東縣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花蓮、雲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前往山區活動請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