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

雨勢驚人但沒等到豪雨假 屏東縣府這樣說

#豪雨 #屏東 #放假 #停班停課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雨灌屏東,兩天來已在屏東山區降下400多毫米的雨量,造成屏東縣多處積水,尤其是沿海鄉鎮及長治、內埔一帶,雨勢尤其驚人,網友紛紛抱怨,明明豪雨來襲,「比颱風還要大」,為何不停班停課?縣府人事處表示,依規定必須在24小時達350毫米的大豪雨,才達到放假標準,屏縣並未達到,但部分地區如果有特殊因素,還是可以通報縣府自行放假。

屏東縣政府昨天晚上已先宣布春日鄉士文村停班停課,但從今天凌晨至下午3時許,屏東縣瑪家山區雨勢驚人,短短10多小時降下271毫米的雨量,尤其是上午10時至11時的時雨量達到87毫米,幾乎是昨天在枋寮、佳冬時雨量的一倍。

屏東地區今天上午雨勢驚人,但縣府並未宣布放豪雨假,讓民眾抱怨連連

包括長治、鹽埔、內埔一帶都是雨勢驚人,大仁科大日間部今天上午已宣布停班停課,鹽埔高朗國小也因校園積水通報下午停課。網友紛紛抱怨,明明豪雨威力驚人,出門上班上課真的很危險,為何縣府還是堅持不放假?許多民眾還上縣長臉書直呼「孟安哥」:「早上路況真的很差,您不知道嗎」?「差一點就要游泳回家了」。還有人大酸「潘神」是否自比「賴神」,才堅持不放假。

屏東縣政府人事處副處長張立科表示,依照氣象局的標準,24小時內降下200毫米以上算「豪雨」,超過350毫米則算「大豪雨」,也才達到放假標準,根據昨晚的預報並未達到。而且昨天下午屏東地區的雨勢已暫停。

他說,縣府考量放假不只根據氣象資料,當地如果有特殊情況也可向縣府通報放假,例如春日鄉公所昨晚就通報士文村路不通而宣布停班停課,今天上午也有高朗國小通報淹水而停課。至於「時雨量」威力驚人,確實讓民眾很困擾,但他也說,時雨量來得快去得快,縣府考量放假必需更全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