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8

商辦租金漲不動 台北還輸上海及東京

#多空 #商辦 #東京 #上海 #北京 #香港 #新加坡 #租金 #高科技 #金融業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首次將台北納入調查範圍的萊坊「亞太區A級辦公大樓租金指數」調查顯示,台北市的A級商辦平均月租金約為每坪新台幣2551元,低於北京、上海、香港、東京及新加坡。報告也指出,台北市A級商辦過去一年租金僅上漲0.1%,未來陸續還有A級商辦落成,不過受高科技及金融業需求帶動,優質辦公室的淨吸納量強勁,租金將持平不致下修。

由於供給量大增的緣故,台北市A級商辦大樓租金上漲空間仍然有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位於南京東路三段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與捷運南京復興站為共構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仲分析,東京的A級商辦市場在歷經數年的低落後,由於辦公室需求上升,租金一年就上漲13.8%,驚豔不少投資人,預期東京的辦公室租金仍持續看漲;香港辦公室租金在經過2011年的高點後,歷經數度起伏,今年辦公室租金回升3.7%,雖然還沒回到2011年的租金水準,預計在「滬港通」帶動下將更刺激香港商辦市場。

至於中國大陸的幾個主要城市,包括上海、北京與廣州都面臨A級商辦租金下滑的局面,尤其上海因為A級商辦的大量供給,預期未來一年辦公室租金仍會持續下跌。

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說,東京仍是日本不動產投資的首選,以東京市中心的商辦市場來說,東京的辦公室租金受企業擴大規模、增加辦公室面積等刺激而提升,也使當地商辦市場開始受到海外投資者的矚目,只是由於日幣貶值的影響,建議投資人布局海外不動產必須考量匯差風險,做好避險準備,以避免匯損。

業者表示,亞太區A級商辦大樓空置率低,刺激租賃市場復甦,話雖如此,中國經濟放緩、歐盟通縮,及美國、英國收緊貨幣政策等多個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後市應保守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