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09

台北富人生活消費 亞洲第4高

#多空 #亞洲 #富豪 #香港 #上海 #新加坡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根據瑞士寶盛高端生活指數(Julius Baer Lifestyle Index)最新調查結果,台北的高端生活費用,居亞洲11個城市的第4名,次於最高「貴」城市的香港、上海、新加坡。

最新調查顯示,台北的高端生活成本,位居亞洲第4高。圖為新光三越百貨周年慶大批人潮。(本報資料照片)

最新調查顯示,台北的高端生活成本,位居亞洲第4高。圖為新光三越百貨周年慶大批人潮。(本報資料照片)

調查單位指出,台北此次排名進步1名,與台幣兌美元匯率在今年上升近7%有直接關係,調查的22項高價品中,台北有律師收費、雷射矯正視力、醫院住房費3項在亞洲價格排名墊後,唯一可以稱的上較亞洲昂貴的項目是鋼琴,僅次於印度孟買。

台北有全亞洲最便宜的律師收費,以亞洲平均37%為中位,台北是0%、新加坡是100%,調查單位表示,看來相當適合在台北向律師們「討價還價」!

台灣律師界對此苦笑表示,台灣人對於「看不著」的東西,向來估價超脫國際慣例,都有特別低價的現象,富人們和民眾也有一樣的想法,認為「服務」都「應該是便宜的」。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Julius Baer)自2011年起著手旗艦報告《瑞士寶盛財富報告︰亞洲》,追蹤亞洲高資產淨值人士的高端消費趨勢,以掌握財富管理行業的未來機遇,該指數自首次發佈以來一直維持向上趨勢,顯示亞洲對高端商品和服務的需求保持強勁,綜合瑞士寶盛高端生活指數涵蓋的國家,累計儲蓄超過5兆美元的歷史新紀錄。

國際間私人銀行業務的客戶門檻,是個人資產在100萬美元以上,這群被市場定位為「高資產客戶」的消費行為,即被分類為「高端消費」。

調查單位指出,台北與亞洲其他消費市場相較,價格昂貴的項目有鋼琴、精品錶、豪宅、飯店住宿、女鞋、皮膚保養,都是十分「外顯」的項目,也向來是台灣社會的奢侈消費表彰;反而,極高專業成分的律師服務、雷射矯正視力,醫院住院,台北的收費價位在亞洲中,價格明顯偏低,單項商品價格排名墊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