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9

花錢請人處理就好 台、日興「家事服務」

#居家 #家事 #家事服務 #家庭主婦 #日本 #月薪嬌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日劇《月薪嬌妻》中,新垣結衣所飾演的森山因擅長家務,成了有支薪的專業家庭主婦,而現實中日本早就有企業專門提供到府的家事服務,讓家庭能以金錢換取更多空閒時間,而台灣也有業者提供這樣的服務。

日劇《月薪嬌妻》播出後讓專業家庭主婦的工作、日常攤在螢光幕前,不少日本人、台灣人選擇家事服務換取日常更多時間。(圖/翻攝自月薪嬌妻官網)日劇《月薪嬌妻》中,女主角打掃能力一流,暗藏不少打掃小技巧(圖/翻攝自月薪嬌妻官網)

家事服務的工作內容大致包含:到府清潔、煮飯、買菜,及包辦家中雜事等,而受到《月薪嬌妻》影響的日本人,也萌生找家事服務的念頭。鏡周刊報導指出,以日本家事服務公司Taskaji為例,Taskaji在網路提供平台,進行媒合,供應客戶家事服務需求,也為專業家庭主婦帶來機會。

Taskaji採用派遣制度,專業家庭主婦到府幫忙家務,日本一般行情大多是1小時2,000日圓(約新台幣540元)計價,客群最多的是30~40歲有小孩的雙薪家庭,市場規模相當可觀。

根據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鈴木富美子的研究指出,以夫妻在假日做家事和照顧小孩的時間上來看,妻子平均比丈夫要多花5個小時勞動,丈夫則平均比妻子擁有3~4小時在個人興趣上。

這樣的現象也使得有全職工作的妻子比起專職的家庭主婦更為辛苦,再雇用了家事服務後,夫妻間就能省下許多做家事的時間,可以花更多心思陪伴孩子、家人等等。

台灣的家事服務也不落人後,中國時報報導,家事服務平台潔客幫Jackercleaning營運經理鄭汎薇也指出,客群中超過4成為高資產熟齡,他們偏好固定服務員定期幫忙打掃,是最忠實的顧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