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

下班忙煮飯遭嗆「工作太輕鬆」…他們盼性別友善

#居家 #女性電影 #女性影展 #家庭主婦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用女性電影來關心婦女議題,希望打破性別框架,改善對女性的不友善。女學員說,她與男性主管談及下班後忙著回家燒菜煮飯,得到「可能工作太輕鬆」的回答,讓人覺得不夠友善。

台南社大電影社社長吳炳彰說,這次女性影展走進社區舉辦,除了讓里民就近觀賞,也藉此活化社區活動中心。本月13、20日下午在公園里活動中心舉辦女性影展,共放映7部電影,其中「番茄炒蛋」、「舞者.舞者」為學員自導自演。

學員吳淑枝原是家庭主婦,因經濟重回職場,也由同事介紹,到社大學跳舞,從肚皮舞到街舞,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魅力。製作團隊拍攝「舞者.舞者」希望社會看見女性為了舞出自我的努力與掙扎。

電影社成員多為男性,這群大男生卻非常關心女性議題,不僅拍出多部女性題材電影,還曾辦獨立女性影展。吳炳彰表示,辦女性影展是呈現公民意識,希望讓女性抬頭。

放映時間從下午一時30分到6時,社區居民免費進場,其他人購票進場,洽詢電話(06)251567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