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青菜該先切還先洗? 食藥署給解答

#農藥 #蔬菜 #水果 #家庭主婦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綜合報導
 
許多家庭主婦必須料理家人三餐,處理蔬菜時,擔心農藥殘留,把菜洗了又洗。不過,若洗菜時機錯誤反而會汙染其他食材。食藥署闢謠專區今針對此議題提出解答,建議「先洗後切」才能避免農藥污染刀具,進而再汙染其他食材。
 
食藥署闢謠專區今說明,清水沖洗是簡單減少農藥殘留的方法,由於接觸型農藥為常見的農藥殘留藥劑種類,除去這些附著在植株的殘留農藥,就能降低攝食農藥的風險。清洗時可先以清水浸泡數分鐘,待農藥溶解在水中後,再用流動的清水沖洗,讓水流沖走蔬果的殘留農藥。
 
洗菜時機錯誤反而會汙染其他食材。(圖/聯合新聞網)
 
蔬果經過沖洗後,再切塊,或是除去不食用的部分。先洗後切,可以避免農藥汙染刀具,不致使刀具上的農藥汙染至其他乾淨的部位,減少蔬菜表面被農藥汙染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