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38

西瓜吃不完…包保鮮膜、放冰箱對嗎?

#冰箱 #冷藏 #水果 #蔬菜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炎炎夏日,吃顆大西瓜,退火又消暑,不過婆婆媽媽們可能都有這樣的困擾,大西瓜買回家卻吃不完,包上保鮮膜、放進冰箱,應該是多數人的SOP,但這麼做其實「很不衛生」。
 
專家表示,不是所有食物都能一股腦地放進冰箱冷藏(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冰箱(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西瓜吃不完,放冰箱冷藏哪裡錯了?毒物科醫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解釋,西瓜直接蓋上保鮮膜,反而替細菌製造了密閉的繁殖溫床,西瓜更容易壞,因此建議民眾,西瓜直接切大塊一點,放進保鮮盒內,再放進冰箱冷藏。
 
食物吃不完,通通塞進冰箱,就能防止腐壞?其實這樣的想法錯很大!最常見的就是「熱食能不能直接放冰箱」?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在華人健康網表示,食物的熱氣碰上冰箱內的冷空氣,會產生水蒸氣大量凝結,潮濕的環境利於微生物孳生,會加速食物變質速度;另外,也會使冰箱內溫度提升,耗電量增加。
 
除了熱食不能直接放冰箱外,網路科學平台泛科學指出,每種食物都有各自的獨特性,不是每種都適合放進冰箱冷藏,像是大蒜冰了會發芽,洋蔥也會變得軟爛、加速發霉,熱帶水果類的,如香蕉、番茄、芒果等,冷藏會變得不容易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