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PM2.5很恐怖 多管齊下抗空汙!

#居家 #紗窗 #環保 #空氣汙染 #細懸浮微粒 #PM2.5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近年空氣愈來愈差,從空氣清淨器的大賣,到政府的加強取締,連百年歷史的寺廟都開始思考燒香文化對環境的影響,各式檢測細懸浮微粒的科技及設施相繼出現,像是近來已經有紗窗標榜,可以阻擋已經與空汙畫上等號、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PM2.5。

從政府到民間,空氣汙染問題不得不正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從政府到民間,空氣汙染問題不得不正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日本利用最新技術電板紡織法,開發了一款紗窗「Window Mask」,可隔絕PM2.5微粒子進入室內達81.4%,隔絕黃砂、花粉及其他微粒達99.8%,還可隔熱遮光、紫外線,又具防潑水功能。該產品原本是開發給有花粉症的日本民眾,但在研發過程中發現亞洲民眾生活受到PM2.5影響巨大,因此再加入可以隔絕PM2.5的技術,盼能民眾的生活品質。

對抗空汙,北市政府7月上路的示範區透過加強取締高汙染車輛,來減輕汙染的恣意產生,台北汽機車輛密度約為全國平均值的10倍,而約有45%細懸浮微粒PM2.5來自交通工具排放,因此示範區主要管制對象為未定檢機車、民國93年前出廠二行程機車以及101年前出廠且未取得A2以上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大客貨車及小貨車。

另外像是台北市艋舺龍山寺只保留1座香爐,希望減少寺內空汙、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含量,維護香客健康。280年歷史的艋舺龍山寺原有7座香爐,2015年減爐為3座,現在只剩1座,僅存正殿觀世音爐,展現宗教團體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以及與時俱進。龍山寺內曾設PM2.5感應器監控空氣品質,發現每天上午8時到10時,香爐周邊3到4公尺範圍內的PM2.5都超標「紫爆」,因此決定減爐減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