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台南空氣好髒! 昨PM2.5達紅色警戒

#地方 #PM2.5 #細懸浮微粒 #空汙 #空氣汙染 #台南空汙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南市連日空氣品質不佳,昨天清晨7時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達63微克/立方公尺,達到紅色警戒,空氣品質一度為全國最糟。醫師昨都建議民眾,空氣不佳儘量少出門從事劇烈運動,在家使用空氣清淨機,避免危害人體健康。

台南昨PM2.5達紅色警戒。(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永康建案廣告。(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榮總胸腔部呼吸加護病房前主任醫師盧崇正,昨天應伊柔專業保養品公司邀請,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以PM2.5為主題演講。盧崇正指出,細懸浮微粒子可能達到肺泡,沉澱引發免疫反應,所產生的發炎物質及氧游離基,會經肺部血液循環進入全身血液循環到其他器官,長期會造成發炎及氧游離基累積,有的甚至會影響全身,包括皮膚及荷爾蒙分泌等,民眾都要小心。

空氣品質不佳,許多民眾一早騎機車戴口罩外出有用嗎?台南市安南醫院醫師蔡忠紘指出,一般口罩未完全密合人的臉型,細懸浮微粒還是會被吸入,進入肺部後隨血液流到身體各處,嚴重的影響肺部,且易造成膀胱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