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PM2.5 板橋、三重、新莊9日紅色警戒

#地方 #細懸浮微粒 #PM2.5 #空氣汙染 #空汙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昨天受弱風氣候影響,全台細懸浮微粒PM2.5明顯升高,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區上午等級達環保署設定「高級」紅色標示警戒,下午才轉綠,等級降為3,新北昨未傳出國中小學生身體不適。

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區PM2.5達「高級」紅色標示警戒。(好房網資料中心)

8「龍鳳雙星」和「非常歐洲」相鄰,在板橋區名氣都很響亮。

因為天氣預報,板橋、三重、新莊3區學校昨有不少學生準備口罩,上課時甚至關閉門窗,也有呼吸道容易過敏的學生提前請假,在家休息,避免暴露不良空氣中。

雖然昨天各地衛生所收治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未明顯增加,不過根據環保署表示,空氣汙染威脅可能持續到明年3月,衛生局仍呼籲,民眾最好準備口罩出門。

新北市昨天整體空氣品質達黃色警戒,依據教育部「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注意事項」,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師生,若感到不舒服時,應考慮減少體力消耗,減少外出。

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長孫忠偉表示,昨日板橋、三重、新莊的PM2.5濃度等級達8,是新北最嚴重地區,依據環保署建議,任何人有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

孫忠偉表示,每當冬春、秋冬轉換之際,常發生空氣汙染物不易擴散狀況,又受風向影響,每次PM2.5濃度最高的地區皆不同,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周將陸續有PM2.5濃度較高情況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