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眼前灰茫茫 台南全面紫爆

#地方 #紫爆 #PM2.5 #細懸浮微粒 #空汙 #空氣汙染

記者萬于甄、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15日PM2.5(細懸浮微粒)幾乎整天都在紫爆程度,不少民眾早上出門都發現眼前一片灰茫茫,直呼「連呼吸都很難受」。環保局表示,恐因秋冬季節的下沉氣流使得大氣不易擴散,PM2.5濃度因此增高,呈現紫爆狀態。

空汙季報到,南臺灣空氣品質差 (環保署)

空汙季報到,南臺灣空氣品質差 (環保署)

連日來空氣品質不佳,不少民眾都有咳嗽、打噴嚏及喉嚨痛的狀況,柳營奇美醫院表示,空氣品質不好時,民眾盡量不要外出,也避免在外從事激烈運動,昨日呼吸道患者雖沒有明顯增加,但仍需多注意。

根據環保署數據顯示,新營、善化、安南及台南監測站PM2.5指數都呈現紫爆,新營及善化15日上午9點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都達150微克/立方公尺,空品狀況糟糕。

昨日部分學校廣播提醒學童下課盡量避免在教室外走動。南區氣象中心觀測課長黃文亭則表示,空汙嚴重恐因天氣穩定、風力微弱,空氣擴散流動條件不佳,所以細懸浮微粒不易擴散,且依據環保署預報,今明兩天空品仍不好,建議民眾外出可戴上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