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2017經濟關鍵字 吳中書選「溫」

#關鍵字 #經濟 #GDP #吳中書 #升息 #理財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保一」,明年景氣也可能比今年好,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看2017年經濟情勢,選出「溫」作為經濟關鍵字,認為明年經濟將會比今年「些許回溫」。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選出「溫」作為2017經濟關鍵字(圖/截取自中華經濟研究院

吳中書表示,台灣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可望為1.03%,明年估計為1.81%。各大機構預測明年經濟,也都認為經濟會回溫,但會是些許上揚而已。他指出,明年經濟表現將會是些許回溫,並非很暢旺向上提升。

吳中書指出,目前國際經濟都屬於調整階段,美國聯準會(Fed)年底可能會升息,中國大陸情勢也出現變化,預期這些問題到明年將會稍微好一點。也因為美國醞釀升息,雖然不會是持續升息,而是某段時間提高利率,各國也是在經濟緩慢回溫下,讓寬鬆貨幣政策逐步退場,因此明年經濟要大幅反轉的機會並不大。

展望明年,國際金融市場上最大的黑天鵝,將會是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後,資本市場如何反應。其次,要觀察國際能源價格波動,如果回升過快,通貨膨脹壓力也會加大,連帶影響許多國家暫停貨幣寬鬆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