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7

川普勝選效應 國泰金瞄準升息財

#國泰金 #川普 #升息 #Fed #保險 #理財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泰金昨(15)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李長庚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尚未就任,施政的藍圖與力度還待觀察,但如果利率的循環已經改變、美國長期是升息的話,壽險公司可賺取「升息財」是利多。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美國長期是升息的話,壽險公司可賺取「升息財」是利多

國泰人壽第3季財報顯示,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大增為284億元,相較上半年未實現利益63億元,大增221億元,股債價格上揚貢獻甚多,國壽長期持有的無活絡市場債未實現利益838億元,整體國壽金融資產起碼增加1,100多億元。

今年9月底止國壽淨值3,836億元,10月因美國殖利率彈升,以及賣掉的債券,未實現利益略有下滑,但國壽認為並不會衝擊國壽淨值。

李長庚說,不論美國年底升息1或2碼,對國壽影響不大,國壽重視長期趨勢,如果利率循環改變,國壽資產配置就會調整。若川普以擴大投資、強勢美元為政策,利率應會走進升息循環,這是壽險業長期利多。

但國壽是否有機會賺到升息財?國壽表示,就扣除國際板債券的部位,加碼海外投資額度還有1%~2%的空間,國壽可運用資金4.8兆元來看,還有400億~900億元加碼空間。法人認為,只要美國不要升息太快,國壽有機會賺升息財。

國泰世華銀行今年前三季毛提存有39億元,原因是在於放款增加,而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TRF)相關呆帳準備第3季提6.5億元,前三季有16億元,加計去年的10億元,國泰世華針對TRF已提存26億元,TRF要再提存的金額也有限。

整體來說,國壽第3季外匯避險成本也維持在0.8%低成本,負債成本也有效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