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每公斤50元 高麗菜價降不下

#理財 #菜價 #颱風 #葉菜類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短期葉菜復耕陸續恢復供貨,讓風災後的飆漲蔬菜價格逐漸回穩。台北果菜市場平均批發價1公斤45.5元,已經是本月最低。不過,高麗菜、包心白菜等大宗蔬菜和花果類,因為復耕期長,價格仍較高。

短期葉菜復耕陸續恢復供貨,讓風災後的飆漲蔬菜價格逐漸回穩
因菜價長期偏低,雲林縣亟缺年輕農業人力,近年較有人口回流種田,但收入仍很不穩定,圖為梅姬颱風後一名年輕農民在菜園收拾。(周麗蘭攝)

今年受颱風、豪雨影響,蔬菜產區全面受損,菜價連續飆漲,台北果菜市場均價最高每公斤逼近55元。

台北農產公司表示,昨日台北果菜市場平均批發價1公斤45.5元,蔬菜到貨量約1590噸,較上周同期多1成。最主要的葉菜類小白菜、萵苣菜都有70幾噸,恢復往常冬季供應量水平,可見復耕後供貨量恢復後,菜價也漸漸回穩,各菜種行情跌多漲少。

不過,高麗菜昨日到貨量約211噸,價格較周日休市前上漲4元,均價為1公斤50元。北農表示,高麗菜生長期較長,約要60至70天,目前供應量仍不足以應付需求,預計要11月底、12月上旬才能復耕完成。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昨日品質最好高麗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63元、大白菜35元、小白菜21元;花果類有花椰菜131元、苦瓜102元、玉米161元。反映到傳統市場上,蔬菜種類增多,價格也較上個月親民,葉菜類有菜攤可見一把20元,但苦瓜一條仍要百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