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潭美颱風+中元 1顆高麗菜=2個便當

#地方 #潭美颱風 #颱風假 #停班停課 #颱風 #中元 #普渡 #漲價 #葉菜類 #菜價 #高麗菜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潭美來襲又逢中元,大部分葉菜類全漲價。一顆3公斤的高麗菜,市場零售價格恐仍破百,大約「一顆高麗菜抵兩個便當」。

潭美颱風適逢中元普渡,農民搶收蔬菜,菜價飆漲。(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副總經理楊顯文表示,昨天大台北蔬菜批發價平均33元,整體菜價並沒漲,但大部分葉菜類全漲了。例如小白菜從22漲至34元、青江菜也從27漲至42元,漲幅皆超過5成;空心菜也漲3成5、A菜漲1成5。

高麗菜因為到貨量比前天增100公頓,農糧署也釋出60公噸,讓高麗菜價從28元回穩至24元。不過品質好、一顆3公斤重高麗菜,價格大概可抵兩個便當。至於颱風期間農民搶收菜的農藥殘留問題。

農糧署表示,蔬菜送到果菜批發市場,都會進行農藥快篩抽檢。若農藥殘留超過標準,將會停止交易。如何避免颱風季買到農藥殘留超標蔬菜?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組長翁震炘建議,颱風期間建議消費者多買根莖類蔬菜,因為短期葉菜類怕下雨,農民可能停藥期還沒到就搶收。因此消費者買菜回家一定要勤洗蔬果,有助去除農藥殘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