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臉書、簡訊狂發5年…跟蹤騷擾無法管

#臉書 #簡訊 #跟蹤 #騷擾 #主持人 #政策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我被騷擾快五年了!」電台主持人余秀芷昨訴說親身經歷,指有男粉絲用多個臉書帳號留私訊,「一下說愛我,一下要告我」,狂發一千五百多封簡訊,「那個人」最近還出現在她的演講場合,讓她深受干擾,呼籲政府重視跟蹤騷擾的嚴重性。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已在擬定「跟蹤騷擾防制法」(記者馮靖惠/攝影)

不只余秀芷,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長潘維剛說,跟蹤騷擾已列全球婦女人身安全最大威脅之一,是性別暴力的新興型態,應立法規範。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去年調查顯示,國內約有一成二年輕女學生曾被跟蹤騷擾,型態以「通訊騷擾」最多、有七成七。

暨南大學副教授王珮玲說,跟蹤騷擾具備「發生率高」、「危險性高」、「恐懼性高」和「傷害性高」四項特性,聯合國、歐盟、美國及日本早已制定反跟蹤法案。台灣至今無「法」可管,跟蹤騷擾防制落後廿年。

現代婦女基金會昨舉辦性別暴力防治新趨勢研討會。擔任立法倡議大使的余秀芷就說,該騷擾她的男子有時說被她迫害,要到警局報案對質,有時以情緒性字眼莫名謾罵,有時又表達愛意;她把他封鎖,他又會用其他帳號故技重施,甚至去騷擾她的朋友,還公開留言散布不實謠言,讓他人誤以為雙方有工作或感情糾紛。

日前他甚至現身在余秀芷的演講場合,「當下才驚覺『那個人』已在真實生活中。」甚至其他粉絲留言,都會覺得是「那個人」,無時無刻活在恐懼中。余秀芷最後求助警方,但警方說,對方用私訊,就算公開留言也須有「如果你不怎樣,我就怎樣」等恐嚇話語,並未受理。

現代婦女基金會社工督導何雨威也提到,曾有女學生的前男友為了掌握她的行蹤,不但到她家叫囂、砸玻璃、丟垃圾,每天發簡訊威脅要自傷或傷害她和她的家人,還收到他將她住在各地家人的地址羅列出來,威脅意味明顯,甚至曾在她出遊時在山路跟車逼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