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2020經濟關鍵字 「躍」字拔得頭籌

#多空 #理財 #經濟 #關鍵字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經濟日報昨(12)日舉辦「經濟投資展望論壇─智取2020」,並公布民眾票選出來的2020經濟關鍵字,由「躍」字拔得頭籌。
 
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表示,「躍」有「飛躍、躍進」等意涵,希望明年經濟可以擺脫目前渾沌不明的狀態,一躍而起,邁向坦途。
 
經濟日報舉辦2020經濟關鍵字大預測活動,昨天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左起)、中經院院長陳思寬、中研院院士王平、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共同揭曉民眾票選冠軍的字是「躍」。 記者林俊良/攝影經濟日報舉辦2020經濟關鍵字大預測活動,昨天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左起)、中經院院長陳思寬、中研院院士王平、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共同揭曉民眾票選冠軍的字是「躍」。 記者林俊良/攝影
 
「躍」是由華碩集團總裁曾鏘聲所推薦,他對於其選字表示,台灣面對來自全球的競爭與變革,2020年充滿機會但又隱含風險,既需勇於嘗試,不故步自封;又要審慎思辨,不躁進;或躍而飛龍在天,或退而沉潛於淵,掌握機緣進退得宜。依據《易經·乾卦·九四》:「或躍在淵。」亦即審時度勢,進退有據。
 
中研院院士王平說,「躍」這個字選得不錯,原因有二,一是「鯉躍龍門」,代表要轉型、往高處走的變化;第二,「跳躍」,跳出既有框架,往好的方向走。
 
費家琪表示,今年總投票數近19萬,票選出來第二、三名的經濟關鍵字,為混沌的「沌」與謹慎的「慎」,充分顯示前方局勢混沌不明,決策時要小心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