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9

金蛇年投資策略-多元資產配置 長期獲利佳

#多空 #理財 #投資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元月效應明顯,台股龍年封關更收紅,市場投資氣氛明顯好轉,投資人期待金蛇年行情,但命理老師卻幫投資人踩了一下煞車,法人也表示,投資切忌追高殺低,多元資產配置不但耐震,且長期獲利佳。

隨歐債危機淡化,美國財政問題有望於上半年獲得解決,大陸政策利多更不斷放送,市場認為2013年整體表現可望優於2012年,但因今年以來,美股一個月漲幅已達6%,法人也提醒,投資人應注意年後有些漲多股市可能短期拉回。

九星命理專家李昭穎表示,金蛇年流年吉位在於西北方、北方及東北方,因此以亞洲為中軸來觀察,大陸、俄羅斯以及北美都會有相對較好的表現。但他也提醒,2013年恐是個災難頻傳的一年,投資不宜過於躁進,並建議還是以保守收益型商品為宜,如高收益債券;至於股市投資,今年可望有兩個波段可操作,但投資人宜分批布局以分散風險。

對照歷史資料,過去三年全球股票市場在第一季皆出現上揚,第二季開始就明顯拉回。至於債券投資,瑞銀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謝德威認為,債券不見得會像2012年全面大漲,在以收息為主的前提下,高收益債還是具有相對優勢

謝德威說,2013年債券投資需要重視區域,目前最看好亞洲,因為亞洲企業高收益債券擁有較高的投資評等,與較大的利差空間,具有較高的投資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