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他39歲「定存千萬」卻遭理專臭罵? 網友一聽氣炸勸:去檢舉

#理財 #多空 #居家 #投資 #定存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理財專員簡稱「理專」,顧名思義是一份為銀行客戶提供理財諮詢、並推薦金融商品的職業,然而若遇上背負不少業績壓力的理專,客戶則須格外謹慎,以免遭不肖人士推入投資陷阱。一名網友就分享友人遭理專臭罵的經驗,沒想到離譜話術竟讓網友們氣炸。
 
原PO在八卦板上分享朋友經歷。朋友目前39歲,是位執業的土木技師,下班去補習班當老師,年薪約200萬上下,有1500萬定存、沒房貸車貸。有一天,銀行理專卻突然打電話來問說,平常有沒有做什麼投資?這時沒有投資規劃的朋友便遭理專痛罵「你這樣會被通膨吃掉」,更稱「隨便一個商品就打敗定存了,保證一年獲利5%以上」,讓朋友不禁質疑「投資真的那麼好賺嗎?定存有什麼不好?」
 
有理專會以話術鼓勵客戶投資。聯合報系資料圖/全球人壽提供今年市場動盪,投資工具報酬率不佳。許多銀行飆高美元定存利率,吸引不少人搶進 。 圖/全球人壽提供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針對該理專「保證」獲利的言詞提出質疑「保證獲利?他違法了」、「強調『保證獲利』檢舉他,可以幫國家賺一筆錢」;也有不少網友勸道「理專會把1500萬變不見」、「銀行是怕你來定存」、「理專的工作就是向不會理財的韭菜賣些能賺到收入的商品」、「理專不可信!會叫你投資外幣、外國債券...賺賠他們都有得抽,我朋友債券賠得好慘」。
 
不過部分網友們則認同理專說法,提供原PO友人一些理財建議「這的確就是浪費錢,資金流入市場的確比較健康,也能賺到合理報酬」、「用定存理財是90年代之前的傳說了」、「是事實啊,買權值股或0050都好過定存,買中華電都比定存好」、「這些錢拿去學區買房租屋吧,他們幫你繳房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