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0

高雄中古屋底價開高高「9折成交」很正常?他悶「沒被鬼打到」都賣得掉

#高房價 #實價登錄 #透天 #中古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對於不少年輕人來說,低薪和高房價是最難以承受的人生課題,日前有一名高雄人在房產論壇《mobile01》分享看屋心得,他表示三民區的二手屋價錢1間比1間高,開價高就算了,屋主底價也高到嚇人!底價幾乎都在9折左右,連成交價竟然也都是9折成交,且同樣的坪數成交價格硬是比去年多了20%,還不是只有1間而已,現在是不是只要「屋內不是被鬼打到」都可以賣出開價的9折?
 
文章曝光後,吸引在地人熱烈討論,「6百多萬是可以買,但是明明實登去年才在接近5百萬,今年硬生生漲100萬實在買不下手」、「這不是很正常嗎?高雄每年漲幅10~15%,其它縣市也不惶多讓甚至超過15%,而且你才看三民區就被嚇到了,其它有加分題材的區域漲幅更大,等了只是越貴而已」、「現在實價登錄真的只能參考,實價登錄是地板,絕對不是天花板」、「按實價登錄開價完全買不到房子」、「最近房市真的很熱,不要說三民區整個高雄市都再漲」、「高雄的房價真的漲得太快了」。
 
專家表示,高雄各區新屋房價均創新高也帶動中古屋上揚。示意圖/Google Maps
有網友實際查詢高雄三民區的建案行情,發現1字頭的大樓物件相當多且屋齡也很新,讓他直言台灣房價哪裡貴?圖/Google Map
 
也有民眾分享「我們也在三民區看房子看了快一年了,我們是找20年以內的大樓,最近一次斡旋的是大豐x路上一棟1x年大樓,室內23坪,那時候實價登錄是一坪17萬,屋主開價938萬,我們出價820萬,已經一坪21萬了,還是沒有斡成」。
 
另外,在地人分析,三民區的房價仍有區域之別,行情不太一樣,「西三民行情較東三民來的高一點,區域內建設、學區、未來發展也是影響關鍵」、「西三民有中都、71期重劃區、東三民有文山特區,目前兩區的房價水漲船高,文山特區成交上看30萬,中都是已經突破30萬」。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高雄三民區是人口密集行政區,也是高雄房市交易最熱絡區域,去(2020)年高雄全年交易量達3萬8270棟,年增2.7%,創下5年多新高,三民區全年以5千6百多棟居各行政區之冠,且今年4月三民區買賣移轉515棟,年增45.5%、仍是高雄第一。目前該區預售新案普遍落在2字頭,較高檔與知名建案則破3字頭;若想找中古屋,20多年中古大樓1字頭就可入手,老公寓及華廈也多落在1字頭,若屋齡更久或視地段及樓層不同,有些公寓物件單坪價格不到1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