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11

台中這區房價也噴了!天花板再撐高 網哭:飆漲速度超乎預期

#台中房市 #高房價 #交通 #政策 #中古 #租售 #炒房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中近幾年房市備受矚目,加上重大建設加持,吸引更多建商獵地投資,房子越蓋越多、價格越推越高,讓很多人不禁在房產論壇上PO文感嘆連南區都逼近30大關「房價根本回不去了!」。
 
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觀察台中南區的新古屋(10年內)及預售屋的房產市場將近一年了,他發現,疫情爆發前某幾個社區仍有一坪25、26萬的成交價出現,三房成交總價還找得到1300萬以內的,但在7月1日房地合一2.0上路後,加上疫情逐漸趨緩之下,有些社區的三房紛紛都拿出來賣了,且令他驚呼的是,開價都是1400萬起跳,每坪要價28、29萬,顯然已逼近30大關。
 
台中人感嘆房價回不去了。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台中市七期住宅。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原PO認為,是不是對南區的房價來說,除了把天花板撐高之外,又把30的底打穩了!?難道南區的新古屋房價也跟上市場,每坪30的成交價已然變成市場主流?文章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共鳴,「看西屯南屯北屯精華區都開出50了,南區站穩30是可預期的」、「怕的是等到其他捷運線開始動工,那房價飆漲的速度會超乎預期」、「大雅、潭子都有三十新案了,南區三十好像便宜?同樣的錢越買越小」、「如果連海線都邁入2字頭,那舊市區3字頭就見怪不怪了」。
 
也有網友分析,「台中是第二大人口大城,有紅利自然房價一直漲,預算夠看74號內的房子,預算不足看74號外的房子,可以這樣分,不過這幾年74號外圍房價也是一直上漲」、「去年我看房時,南區、機捷特區、單元12都是考慮地點,最後卻選在部子景賢路段,一個價錢還沒起來生活機能也不太會餓死人的地方,去年的時候南區案子雖然不多,價格還在25上下,但之後惠宇、坤悅、惠田一開價,基本上3字頭已經算是站穩了,估計天花板又會再往上衝一波」。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隨著捷運通車,雙鐵共構的大慶站讓南區活絡,剛性需求變得更強勁,也帶起租屋市場熱絡,吸引不少建商布局推案。而台中南區房價上漲幅度確實明顯,因發展較早,生活機能完備,又是台中文教最精萃地區,學區內的台中女中、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台中高工等校都是中部學子間最熱門明星學校,文教底蘊濃厚,向來是菁英家庭置產首選。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南區有捷運開通效益,大慶站周邊房市也來到二字頭,新案還可多一成價差,都見房價漲勢利多,搭配持續走強的新案房市,推升房價指數並不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