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70

房市逃命潮引爆?竹北「這條街」7年賣不掉!在地人笑「降價再叫我」

#多空 #高房價 #賠售 #竹北 #新竹房價 #光明六路東二段 #交通 #生活機能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根據金融聯徵中心統計,今年第一季竹北房價最貴位是位在光明六路東二段上,平均購屋總價約為3335萬,也因此掀起網友在房產論壇上熱議,「竹北2房都要2100萬,3房都飆到3100萬以上了」,到底都是哪些人在買?還是已經到了「先搶先贏」的概念?
 
當地人也觀察到,「有幾個社區,出現有趣現象,有些加價賣,有些降價賣,但是到現在都沒有成交」、「的確那邊都是新古屋,賣七年了還是全新未住,價格開很高,就看誰願意接手,反而是降價的那間原本以為會秒成交結果也是沒人買,這市場到底是往上還是往下,讓我們繼續看下」、「逃命潮?你有看到有人是賠錢賣掉的嗎?我看到的都是加價賣出的!賠錢賣才叫逃命吧!有賺錢的叫獲利了結,等到有人賠錢賣再來叫我好嗎」。
 
專家表示,高鐵特區已營造高價宅聚集的形象,堪稱竹北相當蛋黃的地帶。示意圖/google maps
房市業者表示,竹北的房市熱到超乎想像,有不少客戶甚至不看房就直接出價。圖/google map
 
也有網友分析,「房價也是M型化社會,老房老地段幾乎沒漲,有的地區反而下跌,有漲幾乎是重劃區大條路,沒升息前房價是打不下來的,因為房地產至少有抵押品,只要投報率大於定存就有利差賺」。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高鐵特區本已營造高價宅聚集的形象,南來北往交通便利,居住環境也多有綠地公園,高收入的企業主、高階主管、竹科人士,以及鄰近台大醫院的醫師都是購置買盤。目前區域內的知名高價宅若餘山、國泰TWIN PARK單價都逼近五字頭,總價甚至也來到四五千萬元,可說是竹北相當蛋黃的地帶。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新竹縣近幾年的房市備受矚目,因是竹北縣治所在地,縣治特區生活機能很完備,居住品質也不錯,且竹北高鐵特區夾交通優勢,即使生活機能還待加強,但發展速度很快,長線相當看好。而又因竹北鄰近竹科的交通優勢,促使就業人口移入,重劃區推案量大,都是帶動房市與相關建設發展的重要推手。加上新竹縣人口逐年上漲,可見在人口爆發的情況下帶動房市推升相當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