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27

疫情衝擊恐爆金融危機?他曝資金放水下「買這款房」才能避險

#三級警戒 #金融風暴 #疫情 #多空 #經濟 #倒閉潮 #買房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全台從5月19日進入三級防疫警戒至今已將近兩個月,因疫情受到衝擊的產業不計其數,股價下跌、商家倒閉潮接二連三,也因此嚴重影響整體經濟發展。
 
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分析,泡沫階段本輪經濟週期始於2008年金融危機,全球一波大水漫灌之後,世界經濟從此步入資本盛宴。債務猛增,槓桿大開,各種資產價格迅速拉升。房市,美國的股市,科技、網際網路、電商、創投、風投......債務瘋狂飆升,資產價格快速上揚,突然遇到疫情導致經濟一下子停滯了下來,經濟突然停滯的最好治療方案就是「經濟重新啟動」!
 
專家表示,房市跟股市道理一樣,好房子作為房市中的稀缺產品,除了它基本的居住屬性之外,還有投資和金融屬性,自然也就成為避險的選擇。圖/pixabay
房市 圖/pixabay
 
胡偉良提到,重新啟動就需要資金,需要短時間天量的資金刺激,尤其需要恢復大基礎建設、房市這些立竿見影的傳統手段。可是當經濟處於週期尾部,已經沒有可以大量揮霍的空間。不管通膨還是通縮,經濟波動之下,人們的避險情緒還是濃厚。黃金成為避險的首選,而好宅也出現在一些高淨值人士的視線之中。
 
然而胡偉良表示,最近一線城市,一些蛋黃區的房子,價格突然出現異動,逆勢入場,購買高品質房子,成為高淨值人士的首選。物以稀為貴,股市需要拉昇時,也是優質股最先漲停。房市也一樣,好房子作為房市中的稀缺產品,除了它基本的居住屬性之外,還有投資和金融屬性,自然也就成為避險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